濾鏡種類

在這裡會解說PS濾鏡功能,但不會解說每種濾鏡的效果。

濾鏡是PS重要常用功能之一,可以為照片圖像增加特效,使用得當的話會為作品加分不少。

以下會解說每種分類的特色,由於項目眾多,實際使用效果請各位自己嘗試。

 

濾鏡收藏館

這是一個附預覽視窗的濾鏡集,理頭有各式進階濾鏡,還有一個大圖預覽視窗,方便使用者調整。

鏡頭較正

這項是專門用來較正拍攝照片的變形,色相,暈映等數值,對於照片後制修正較為有用。

液化

這個濾鏡工具很特別,是專門為了圖片變形而設計的,最適合用在想扭曲照片局部,而不留下空白或改變影像整體的時候用。

消失點

PS內建的陽春3D工具之一,點選後會出現視窗,可以在裡面建立3D網格,以及貼圖片到3D網格上,適合作一些簡單的廂型或大平面物件,通常會用此工具是為了輸出.vpe檔,給after effect做3D特效使用。

扭曲

此項有PS內建的扭曲特效,通常會用此濾鏡來做相片的變形特效,為畫面增加特色或模擬光線變形。

風格化

比較特別的濾鏡,將原本的圖片經由PS算圖之後,從新導出有特色的圖,可以用來模擬畫法。

紋理

將圖像重新計算後,轉變為紋理,例如磁磚浮貼等。

素描

將圖像重新計算後,轉變為素描風格。

紋理

將圖像重新計算後,轉變為模擬筆觸風格。

視訊效果

重新計算圖片,模擬成電視低解析度風格。

像素

將圖像每個像素重新計算後,輸出新的圖,例如像素馬賽克。

演算上色

遣兩項是模擬光源效果,後面則是直接輸出特殊形狀的圖,通常會用來作材質,注意、套用濾鏡的不能是空白圖層。

模糊

把圖像重新計算為各種方式的模糊,再輸出,例如模擬物體的動態模糊。

銳利化

增加每個像素之間的色差對比,讓畫質更加銳利的特效。

雜訊

把圖像模擬成有雜訊的樣子,也有減少雜訊的濾鏡。

藝術風

將圖像重新計算成藝術風格。

其他

剩下來比較不常用的濾鏡都放在此類,大多是不用濾鏡也能做的特效,也能自訂濾鏡。

Digimark

浮水印工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pai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